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拒绝传谣 争做好网民

    9月12日,“米脂故意杀人案凶手被执行死刑”的信息被多家媒体推送,其中包括央视新闻和环球日报等大批影响力广泛的媒体,但这条大快人心的消息随后被官方辟谣,凶手目前任被“羁押”并未对其执行死刑。两天后的9月14日,网上大量传出北京人艺表演艺术家、影视、话剧演员朱旭去逝,随后该消息被成都商报记者核实为不实消息。如今我们生活在网络发达的时代,人人都可以是自媒体,加上一些权威媒体审查不严,还有一些网络水军推波助澜造成假新闻充满我们的生活,让我们难以相信网上消息的真假。

    如今中国网民已超8亿,网络已经成为大多数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进入“后真相”时代作为政府应该强化监管,作为媒体要增强自身责任意识确保新闻的真实可靠,作为一个普通网民我们做到不信谣不传谣,还网络一个清朗环境。(余玲)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