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动手动脑 市民享科普大餐

    (记者 胡肖艺)9月14日,以“创新引领时代智慧点亮生活”为主题的2018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仪式在八桥镇半岛逸景群众文化广场举行。区委副书记陈中举、区政协副主席周进源参加活动。

    陈中举宣布2018年大渡口区全国科普日活动正式开幕。周进源在致辞中表示,要以全国科普日活动为契机,普及宣传创新发展理念,鼓励创新创造创业,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广大科技工作者要立足本职工作,为推动“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为2018年度重庆市社区科普大学大渡口分校规范性教学点授牌,并为最受欢迎讲师及2018年大渡口区科技活动周特色活动项目进行了颁奖。

    此外,活动还为市民送上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大餐”,开展了企业科技产品展演互动、科技科普宣传等活动。有的市民前往体验区,利用3D打印作品,有的走到智能机器人科普展台前驻足观看,还有的在义诊台前享受免费的健康诊疗咨询服务……居民王娟说:“我在现场体验了3D打印制作,对高新技术改变生活有了更多了解,还为孩子报名参加了智能机器人编程课程,今天的收获特别大。”

    区科协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旨在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区上下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促进全民科学素质得到跨越提升。

    区委督查室、区经信委、区教委、区科委、区科协、八桥镇等相关单位负责人,科技界别、农工界别、医卫界别部分政协委员及企业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活动。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