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扎实扭紧“三铆钉”强化长江生态环境治理

    近期,区环保局扎实扭紧“三铆钉”,进一步聚焦重点环节,强化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治理。

    坚守生态红线。制定污染防治三年攻坚计划,依法实施货运码头整治,开展拆除2艘餐饮船、关闭8家砂石厂及其原址复绿等工作,还长江大渡口段岸线原貌。

    加强水源地保护。依法划定饮用水保护区,在饮用水源保护区的边界设立明确的地理界标和明显的警示标志,深入实施饮用水源专项行动,严格巡查,加强部门联合行动,控制面源污染,确保我区饮用水源地保护区内无安全隐患,水质持续达标。

    改善流域水质。全面压实以“河长制”为主的长效管理责任,加强与跳磴河上游的协调联系,强化两条次级河流沿岸企业日常监管,加强对河道污染源的管控、清淤、打捞漂浮物等分步实施生态修复。今年上半年清理河岸垃圾共计1474.21吨、打捞漂浮物210.8吨,开展各类整治行动101次,处理违法案件2起,有效确保了我区两条次级河流水质的稳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