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深入建筑企业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

    为更好宣传贯彻落实《社会保险法》和《工伤保险条例》各项政策规定,近日,区人社局社保科、工伤待遇审核科和单位参保科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深入我区两家建筑企业开展工伤保险政策宣传活动,让建筑企业和职工更加知晓了解工伤保险惠民政策,切实保障好职工们的合法权益。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以朴实易懂的语言、通俗贴切的实例,全方位、多角度对建筑企业和职工普遍关心的建筑业按项目参加工伤保险相关配套政策文件、依法参保缴费的各项政策规定和工作流程,申请工伤认定、劳动能力鉴定和享受工伤保险待遇的基本工作流程和管理规范等进行了逐一讲解,并发放400余份办事指南、宣传册等。

    此次活动得到了建筑企业职工的普遍欢迎和认可,提高了工伤保险知识在工人中的普及度,让“工伤保险与职工风雨同舟”的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同时也提升了建筑业职工的安全生产意识、工伤维权意识,进一步从源头上控制和减少安全事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