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转作风 走基层】十天11万工伤待遇执行到位
区法院加大执行力度,受理六旬清洁工工伤赔偿案,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年逾六旬的清洁工人老全在清扫公路时被车撞伤,虽被认定为工伤,但仲裁裁决的工伤待遇却迟迟没有拿到。“没想到向区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后10天,就把11.3万全部执行到位了,给法院的执行效率点赞!”日前,老全的工伤待遇已全部执结兑现完毕。

    老全在某建筑劳务公司(下称某公司)当清洁工,在被安排清扫某项目工地附近因施工弄脏的公路时被一辆教练车撞伤,多处骨折,被送往医院住院治疗。经鉴定,被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伤残八级。后经申请仲裁,区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解除老全与某公司的劳动关系,某公司一次性支付老全工伤待遇共计11.3万元。“一直都在走程序,从我受伤到仲裁裁决生效已经过去了一年半的时间,但某公司仍迟迟不履行裁决的工伤待遇,又拖了几个月了,我这个身体根本拖不起呀。”老全没有办法,只有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受理案件后,执行法官迅速向某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并千方百计查找财产线索,终于成功冻结了该公司的银行账户。在采取执行措施的同时,执行法官也对被执行人进行了大量的说服教育工作,告知其拒不履行的严重后果,让本没把仲裁裁决当回事的某公司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

    日前,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某公司通过银行汇款的方式将11.3万元的工伤待遇一次性支付给了老全,案件在10日内得以圆满执结。(区法院)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