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人物专访
您的位置: 人物专访
大渡口区消防官兵徐兵获评一级警士长

徐兵(右)对工作的执着,在战士面前做出了表率

    近日,我区消防官兵徐兵获评一级警士长,他是官兵心目中当之无愧的“兵王”。然而,已得到士兵最高军衔的徐兵,仍扎根基层,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在危险关头抛洒着热血,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着人民的生命安全。

    徐兵1993年入伍,现为区消防支队八桥中队特种车驾驶兼操作员,一级警士长。从军24年来,徐兵清醒认识到作为“领头雁”,深感自己肩负的责任,为了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班长,一名战士喜欢的班长,他暗暗下定决心,决不能辜负组织和战友们的期望。

    为了养成过硬的工作生活作风,他坚持从点滴做起,做到日常生活条令化,处处在战士面前做好表率。在平时他总是利用休息时间阅读车辆保养维修方面的书籍,有时候为了找到车辆的故障原因,他可以茶饭不思,在车下一躺就是几个小时,起好了班长的带头作用,如此痴迷爱车的他凭着一股肯吃苦肯钻研的干劲掌握了过硬的维修知识,每年可以为中队节约数万元的维修经费。

    入伍以来,徐兵参加各类抢险救援近千起,积累了丰富的灭火经验,同时也练就了过人的胆识。他说:“一名消防战士,生命之光要在浓烟烈火中闪烁”。

    “一切为了人民生命和财产的安全”,徐兵正是有了这样的信念,才能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的训练、执勤、灭火救援中,敬岗爱业,忘我地工作,以一名消防战士对祖国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对人生的追求,将原本普通的消防兵生活描绘得璀璨辉煌。

    徐兵作为一名驾驶员,他特别爱惜车辆,就如同爱护自己的生命一样。每次出车归队后,他都仔仔细细地维护和保养车辆,从车头到车尾,从车顶到车底,从车身到发动机,都洗刷得干干净净。他当驾驶班班长后,对班上的战士常说“不爱车就没有资格开车,爱惜车辆,就是爱惜战友们的生命,要对组织负责。”徐兵是一名肯吃苦肯钻研的战士,他不仅仅学会了开车,还练就了修车的本领,是名符其实的一名修车行家,每年为支队节约修车费数万元。

    二十四年来,徐兵共参加灭火战斗、社会救援数千次,救出遇险群众上千人。在具有突发、惊险、复杂等特点的一线岗位上,大到抗震救灾、抢险救援,小到谁家小猫爬到树上下不来了,都要求自己全身心地投入,充分发挥个人主观能动性,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他用汗水与坚韧在无数个日日夜夜的训练、执勤、救援中,敬岗爱业忘我地工作,以一名消防战士对祖国的忠诚、对事业的执著、对人生的追求,将消防兵生活描绘得璀璨夺目。(田辉世)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