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手指一点 垃圾投放智能箱

    近日,春晖路街道新华社区组织辖区的小朋友们开展了爱护环境,科技点亮生活活动,让小朋友从小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先带领着小朋友们学习垃圾分类知识,随后来到社区智能垃圾分类器试点小区,体验智能垃圾分类为生活带来的方便。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小朋友们尝试着用饮料瓶废旧报纸,投放到智能可回收垃圾投放箱中,通过手机APP扫一扫,点击要投放的类型,就能投放;投放完毕后,系统还会把投入的物品称重结算,换算成钱转到用户手机上。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对智能垃圾分类的宣传,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到智能科技对绿色生活的重要性,不断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的理念,爱护环境,人人有责,通过学习,增强了小朋友们的环保意识,将环保教育延伸到家庭从孩子做起,让垃圾分类成为一种生活好习惯。 (张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