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践行“五个表率”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9月11日,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警示教育大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汪建参会并提要求。

    会议传达了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精神;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办公厅《关于以陶志刚案为鉴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的通知》、市纪委监委对陶志刚的处理决定;学习了陶志刚忏悔录。

    汪建表示,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要进一步提高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认识,认真履行职能职责,不断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求,全力协助各党委(党组、支部)开展专项斗争,切实把专项斗争工作抓出实效。

    汪建指出,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我监督的极端重要性。市纪委专门以陶志刚案为鉴在全市开展专题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德、以案说责,向全市释放了正人先正己、打铁必须自身硬的强烈信号,充分体现了市纪委刀刃向内、严防“灯下黑”、铁面无私清理门户的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

    汪建强调,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纪检监察机关加强自我监督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纲”和“魂”,坚决做“两个维护”的捍卫者,忠诚履行好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权力。

    汪建要求,全区各纪检监察组织要从严监督管理,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坚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遇到问题首先从政治上理解把握、站在全局上思考和面对,切实把“两个维护”的政治要求落实到纪律建设、监督执纪、责任追究等各个环节。认真践行“五个表率”,在忠诚干净担当、自觉接受监督、遵规守纪、大公无私、亲清分明上做好表率,知“红线”、筑“防线”、守“底线”,真正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严格执行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国家监察法,严格审批程序和内控制度,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严肃查处打听案情、跑风漏气、说情干预等行为,做到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区纪委监委机关全体干部,各派驻纪检组,各派出监察室,各镇街纪(工)委,各驻区分支机构纪委、纪检组,区审计局纪检组、区法院纪检组、区检察院纪检组,以及驻区国企纪检监察组织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