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合作共建探讨助力本土人才培养

日前,区优秀社会工作人才督导培训专题研讨会在区社会组织实践园召开。本次研讨会邀请了专家代表、社区社工骨干人才代表、机构社工骨干人才代表共同研讨。

区社工协会相关负责人就督导专题培训工作思路,通过学习、考试、模拟等方式选出督导人才并就目前准备情况作简要介绍。随后机构代表分享了深圳市社工督导人才培养的工作经验,强调督导人才培养要定位清晰,分阶段培养;接着社区代表表达了作为社区社工实务经验很丰富,但对于督导希望夯实基础,加深理论知识学习;最后专家肯定了社工协会对于督导人才专题培训的工作思路,并建议可引入多方资源共同探讨,扩大影响力的同时做好培训激励措施,确保培训有效参与,学有所得,学有所用。

研讨会上,代表们就学员招募、课程设置、教材选取、考评方式、实训考察以及社会工作本土督导如何引入及接纳等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区社会工作者协会)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