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提高认识务实推进 加快建设高品质宜居之城
我区召开“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工作推进会,王俊、姚斌、马春、张琼、陈中举等出席

    (记者 唐章静)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各项部署,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区委、区政府研究决定,召开系列专题会议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9月11日,我区召开系列专题会议第一次会议“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工作推进会,主要聚焦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等3项行动计划,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和推动落实。区委书记王俊,区委副书记、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区委副书记陈中举等区级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姚斌安排部署了城市品质提升有关工作,陈中举安排部署了乡村振兴有关工作。

    王俊在讲话中指出,区委、区政府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四次全会部署,严格对标对表,结合区情实际,谋划推动“三大攻坚战”和“八项行动计划”,这是政治要求,也是发展任务,更是责任担当。全区上下一定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市委的要求部署上来,统一到“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目标上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

    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是一个整体、一个体系,必须系统把握、协调推进。王俊强调,要加强统筹。要把“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和“高质量产业之区”建设有机结合起来,把乡村振兴、基础设施建设提升、保障和改善民生3个行动计划和其他的行动计划有机结合起来,强化各行动计划之间的目标衔接、任务衔接、责任衔接、问题衔接,系统全面地推进落实。要牢固树立“全区一盘棋”意识,把各类项目统筹起来通盘考虑,不能见子打子。要进一步聚焦整合、突出重点,抓住大滨路与九滨路连接道等北向出区通道建设等事关全区发展的关键项目、引领性项目;要始终把维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第一民生,着力做好D级危房改造工作,切实消除群众住房安全隐患,今年年底前要见到实效。要把各级各部门力量统筹起来,形成相互支持配合、齐心协力推进的良好局面。要主动积极争取市级相关部门支持,加大与市级投资集团的沟通协调,促使重点项目加大投入力度、加快建设进度。

    “要聚焦发力不散打,集中力量办大事。”王俊要求,目标要聚焦,对现有行动计划进行再研究、再梳理,让目标再聚焦、任务再聚焦,在事关发展全局、事关群众最直接最现实利益的项目上集中力量、优先推进、重点落实。力量要聚焦,各行动计划最终还是要落实在“四大重点板块”上,要始终抓住推动工作的“牛鼻子”,各行动计划的责任领导、牵头单位要主动与板块指挥部、管委会筹备组加强协作,整合力量、共同推进。“四大重点板块”也要积极承接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的目标任务,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资金要聚焦,加强资金统筹,不能“撒胡椒面”,真正把资金用在刀刃上、投到关键处,集中财力办一些实实在在的事。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王俊强调,要压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各行动计划的责任区领导要带头履责、靠前指挥,种好自己的“责任田”,既落实领导责任,也落实示范责任,要亲自部署、亲自研究、亲自推动,着力解决行动计划推进中的重大困难和问题,确保行动计划有序有力实施。各行动计划的牵头单位要迅速行动,抓好统筹协调工作,按照定人、定责、定目标、定时间、定任务、定标准的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各项具体任务的牵头部门要按照行动计划的时间表、任务书、线路图扎实推进落实;各配合单位要积极参与、主动配合,绝不允许敷衍塞责、推诿扯皮。要调动区内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引导社会各界力量主动参与、各尽其能,为各项行动计划实施作出积极贡献。要强化督查问效,将各行动计划的推进情况纳入督查和考核重点,有效推动责任落实,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王俊强调,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实施好“八项行动计划”,各项工作不是一蹴而就的,要持续推进、久久为功,要建立台账、建好机制、形成常态、实现长效。全区上下要坚定发展信心,主动担当作为,盯紧目标任务,靠作风吃饭、靠实绩说话,力争通过三年的时间,推动大渡口各项事业发展迈上一个新台阶,使大渡口有实实在在的新变化。

    区级各部门、各镇街主要负责人,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各委室主要负责人,各人民团体、区属国有企业主要负责人,“四大重点板块”管委会筹备组、“四大支柱产业”工作组主要负责人,市级部门驻区分支机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