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晨曦细雨育桃李 金秋硕果慰园丁
9月10日是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区委书记王俊率队看望慰问部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记者 唐章静)9月10日,在我国第三十四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区委书记王俊率队看望慰问我区部分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和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希望全区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要热爱职业、珍惜荣誉,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自己,培养更多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区领导郭诏彬、李青、唐勇、胡军等一同慰问。

    大渡口幼儿园半岛逸景分园紧邻我区半岛逸景公租房项目,设置有18个教学班,不仅保障我区适龄儿童就近入学,还服务于公租房片区的学前教育,深受片区居民欢迎,王俊走进校园,详细了解学校师资队伍、硬件设施、后勤保障等情况。

    每个班级进门处均张贴有“入园五件事”“离园五件事”的贴心提醒;洗手间有教孩子们如何正确洗手的贴画……处处细节展现出学校的细致办学。孩子们的床牢不牢实,被褥温不温暖,窗户的安全防护网安不安全……王俊看得十分认真仔细。走进幼儿园厨房,工作人员帽子、口罩、围裙、手套“全副武装”,无论是操作台还是地面都干净整洁,整个过程公开透明,让孩子吃得开心,家长看得放心,王俊给予了充分肯定。

    会议室里,学校正在举办庆祝教师节的活动,王俊一行走进会议室,与教职员工们亲切交流。王俊说,看到大家脸上幸福的笑容,精气神十足,充分感受到了老师们对教师这份职业的热爱、对孩子们的爱心,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我区教育事业发展的辛勤付出,希望大家继续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高教育水平,上好孩子们人生第一课,让他们健康快乐的成长。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怎么重视都不过分。”看望慰问中王俊强调,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努力提高教师政治地位、社会地位、职业地位,让教师真正成为受人尊崇的职业,让教师更加爱岗敬业,为国家培养更多优秀人才。要加大教育投入保障力度,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提升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王俊一行还前往公民小学、九十五中佳兆业中学校等地看望慰问。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