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准确判断就业形势

    日前,区统计局扎实开展企业用工调查工作,确保全区企业用工调查顺利完成。旨在及时了解当前企业用工及其变化情况,准确判断就业形势,认真落实市局有关部署和要求。

    认真核实样本,确保调查的真实性。对全区所有抽样单位进行逐一核实,充分了解企业目前的经营状况、人员规模等情况,对因倒闭、搬迁、注销等原因而不能再进行统计调查的企业,由相同行业、相近人数的企业进行替换,保障抽样单位处于正常经营状态并具有一定规模的从业人员。

    拓展联系方式,确保沟通的顺畅性。针对以往调查中出现的少数企业联系不畅,沟通不顺等情况,我局充分利用多样化的通讯方式拓宽与报表单位的联系渠道,整理出信息齐全的通讯簿,完善调查联系人座机、手机、电子邮箱、微信、QQ等联系信息,确保调查布置、情况核实、开网提醒等工作信息能够快速传递至相关单位。

    强化纵横审核,确保数据的准确性。做好纵向比对审核,通过查询上期和去年同期数据,做好与本期数据环比与同比,对于数据变动异常的指标,与调查单位进行再次确认。  (区统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