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经济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经济新闻
开展督导检查健全企业统计台账

    近日,区统计局开展企业统计督导检查,检查组由局执法人员和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的企业主要抽选自去年新入库企业,覆盖了工业、建筑业、房地产业、服务业、商贸业等五个行业共15家企业。

    检查人员通过实地走访调研,与企业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了解企业经营情况,询问企业面临的问题和困难,收集企业对统计调查工作的意见建议,为更好开展统计工作提供真实可靠的依据。同时,通过询问企业负责人和统计人员,查看企业统计台账和原始记录,对企业在报表中的疑问进行解答,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原始记录和统计台账,指导企业正确报送统计数据,完善统计基层基础。

    检查中,发现有些企业在指标报送口径、指标含义的理解上出现偏差。检查人员现场指出不准确数据和出错原因,督促企业正确理解报表制度和统计指标,及时进行整改,确保源头统计数据质量,进一步提高数据真实性。(区统计局)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