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互动>> 时事评论
您的位置: 互动>> 时事评论
【网络中国节•七夕】七夕,愿你沉淀彩虹似的梦(漫评)

    鹊桥相会忆古人 ,共度七夕看今朝

    七夕,是古代中国人民多元民俗文化的一部分,亦是一个启迪智慧和勾起对爱情遐想的节日。

    到了现代,七夕节成了情侣的专属节日,在这一天情侣互送礼物,携手游街。但近几年,七夕又成了全民节日,在各商业的推动下,“低头买”成了时尚、主流,七夕缘成了空谈,牛郎织女的真挚感情更是无人欣赏。沉迷手机、电脑,从而难免忽视身边所爱之人的“各种后”理应引以为戒:纵使网络世界再绚烂多彩让人目不暇接,电子游戏再紧张刺激引人沉迷其中,也不能漠视人与人之间最真挚的情感,要学会遇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缘分。在这一天,去向默默陪伴在身边的亲人、朋友表达你的感激与祝福,去向举案齐眉的妻子、丈夫表述你的深情不负,去向暗恋已久的男子、女孩表白你的无声关注。

    七夕,愿你沉淀彩虹似的梦。(李琦)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