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酷暑高温 绿化浇水工忙不停

    “从早晨4点开始,我们园林工人就开始为城区的绿化带浇水养护。夜班浇水的,要从晚上8点开始,一直工作到凌晨两点。”近日,笔者在大渡口公园采访张洪明时,这位大渡口城市管理局的园林工人满头大汗,他说,从7月中旬开始,他每天最主要的工作就是为绿化植物景观浇水。和他一起从事绿化浇水的农民工有300多人。

    据了解,大渡口城区目前有大小绿地公园50多个,人均绿地公园面积达17.3平方米。烈日炎炎,抗旱保绿的任务十分艰巨,除了原有的绿化工人增加浇水任务外,大渡口城市管理局还临时招聘了一批绿化浇水工,专门为花草绿化植物浇水。

    “5月至10月期间,针对暑天没降雨的情况,我们是机械浇水和人工浇水两条线同时进行。”大渡口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期,他们按照绿化植物的生长习性,要求浇水工作避开高温时段,每天利用早晨和晚上气温不高的时候进行浇水,给绿化植物补充水分。

    该负责人说,浇水一般从早晨4点开始,直到上午11点,晚上从8点开始到凌晨两点。对公路沿线的绿化带,原则上就用洒水车进行喷洒。对公园、广场,则安排工人进行浇灌。目前,每天出动洒水车110次(车),每日浇水量达2500余吨。

    通讯员 冯勇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