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大渡口区公交司机路遇险情 救人登上央视

(记者 陈军 通讯员 罗维)前几天,央视新闻直播间播出了重庆公交车司机和安全员“接力”救下失火三轮车司机的新闻。记者昨日获悉,公交公司正准备为他们申报“见义勇为奖”、“重庆热心市民奖”。

监控画面显示:7月12日下午,大渡口西城大道轻轨二号线延长线的建桥站2出口外,一辆右转并线的面包车与一辆三轮车发生碰撞,三轮车侧翻后因漏油随即被引燃,燃起的大火顺着漏出的汽油一路燃烧,很快将三轮车“吞没”。危急时刻,附近一辆公交车的司机(西部公交3分公司的驾驶员代斌)迅速提着灭火器冲上前去灭火。随后,同在此地的西部公交6分公司的安全员蒋勇拦下过往公交车,先后用了9个灭火器压制明火,直到消防救援人员和120急救车赶到现场。受援逃生的三轮车司机重度烧伤,目前仍在接受治疗。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