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街镇动态
您的位置: 新闻>> 街镇动态
感官训练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

感官训练课现场

“一个普通的柠檬,除了食用其实还有很多作用……”日前,在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惠丰社区,志愿者用一个柠檬,为社区20余名青少年上了一堂生动的感官训练课。

在心理志愿者的带领下,社区青少年边品尝柠檬茶,边享受饮柠檬茶带来的舒适感,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畅所欲言,分享自己的感受。心理志愿者趁热打铁,让青少年在放松的状态下,开动脑筋制作手工项链。社区工作人员说,“这样的训练能够增强青少年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促进青少年文明素质、心理素质的提高。”在惠丰社区的感官课堂上,心理老师让每个孩子摸一摸蔬菜的形状,说一说蔬菜的颜色,闻一闻蔬菜的气味,想一想蔬菜之间的区别,把自己的所视、所听、所嗅、所味、所触等不同感觉信息表达出来,从而进行感官训练。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