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开展志愿服务 走村入户评定残疾

“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这么热的天还主动上门!”近日,大渡口区残联、区卫计委、区人民医院联合开展了“关爱残疾人 服务送上门”夏荷志愿活动,组织有鉴定资质的评残医生入户评残,让有评残需求的疑似残疾人朋友足不出户即可享受到优质的服务。

肢体残疾鉴定医生、大渡口区残联和街镇残联工作人员冒着酷暑,先后深入辖区七个镇街,为26名疑似残疾人提供了入户评残服务。经过严格、细致的评定,有24人被评定为重度残疾。

“真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到家里来了!” 在跳磴镇沟口村,居民刘厚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声道谢,一旁的妻子也是满脸的感激。除了评残外,医务人员还现场给家属们讲解了相关疾病的护理知识,让病人在日常生活中能够得到更好的照顾。大渡口区残联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残疾人证是残疾人依法享有国家和地方政府优惠政策的重要依据。“每年都有疑似残疾人有办证需求,但因常年瘫痪在床、行动不便,无法到指定鉴定医院进行残疾等级评定,而这个时候,我们就会组织鉴定医生上门服务,切切实实地解决他们不能出门的困难,让他们能够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

据悉,大渡口区目前正汇集各行业系统和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社会服务机构,开展“爱心靓城·夏荷”主题志愿行动,旨在进一步培育志愿服务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而本次入户评残服务则是活动之一。(记者:罗维 陈艺军 通讯员:谭春艳)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