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让企业智能化改造升级不再难

    企业的智能化改造,不仅投入成本大、技术门槛高、花费时间长,应用推广也相对缓慢。

    位于大渡口区的重庆允升科技有限公司,通过8年实践,设计出了一套成本低、易推广的“允升方案”,该方案功效可基本替代智能化改造,扫一扫二维码即可完成监控、操纵等多个环节。

    允升科技董事长尹云峰表示,一般的企业依靠自身实力,很难彻底实现智能化改造,费用太高是硬伤。“绝大多数中小企业,都拥有200台以上机器设备,如果想通过智能化设备改造达到全面升级,投资金额至少需要几百万甚至几千万元。”尹云峰说,即使企业能负荷如此高的改造费用,但改造后的企业又将面临车间流水线重组、管理人员培训等基础条件升级问题,既耗时又费力,科技人才配备方面还不一定齐全。

    针对这些问题,允升科技通过8年实践,打造出一套“允升方案”,专门解决智能化改造升级难的问题。这套方案如何实施?简单点说,部分中小企业第一步只需为原有生产设备打上专属二维码,工人通过手机专用APP扫码实现用工、产品、设备转换、消耗物料等信息实时关联记录。“从二维码上获取的数据将上传至公司的互联网云端,这些数据将在云端累积、快速组合,最后形成一套速度快、成本低、且适合该企业功能需求的互联网平台,最终实现企业发展的良性循环。”尹云峰说,该套方案一个月只需花费2000~3000元,但达到的效果,和智能化升级改造所达到的效果基本一致。

    经济发展是一段链条,企业与企业之间在链条上各司其职,实现经济的循环增长。但一家企业完成了升级改造,其他企业还原地踏步,那这家企业的升级改造是否意义不大?“企业的发展,牵一发而动全身,对此,允升科技提出绘制经济发展图谱,打造工业互联网平台的方案。这就像是经济关系的DNA图谱,从整个体系的大格局来解决企业的发展问题,从而达到化解过剩产能、围绕产业链招商引资等效果。”尹云峰说,我们已经为上万家用户打造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建立起涉及建筑、电子信息、装备制造、工业机械、粮食等行业的供应链数据库。

    “有了数据库的支撑,工业互联网平台便能将各类企业生产、经营、销售等关键环节数据实时关联记录,实现企业大宗物资采集销售、采购成本和库存积压快速下降,生产和供应链管理全面优化的功效。”尹云峰表示,企业打造互联网工业平台时,也完全不用担心企业数据安全问题,“我们采用了成熟的RSA加解密方案,确保企业敏感数据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达到银行系统安全级别,杜绝数据泄露和越权操作。”

    都市传媒记者 范圣卿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