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建立安全高效支付体系 实施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

    整体谋划、凝心聚力,安全为本、效率优先,积极推动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管理改革,确保财政资金在信息高速路上运行。

    据悉,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是围绕财政国库“十二五”规划提出“以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和管理创新为动力,以高素质人才和先进信息技术为保障,全面建设和不断完善基础牢固、功能健全、体系完备、水平先进的现代化国库管理制度”的要求来推动的。

    我区作为全市第一批支付电子化改革试点区县,自2016年9月启动实施以来,在市财政局的精心指导下,得到了代理银行、软件公司、试点单位等各部门的大力支持,按照“统筹规划、分步实施”的原则,通过反复研讨、充分论证、优化流程、改造系统、总结经验、建章立制、推广应用等一系列做法,我区初步建立了安全高效的电子化支付体系,财政直接支付业务和授权支付业务陆续上线。截至2018年6月底,除公务卡业务外,区内100多家单位的预算资金、代管资金已全部实行电子支付,实现了国库集中支付电子化改革的“全覆盖”。据统计,2018年1月1日至6月30日,我区共办理电子化支付业务2,557笔,目前,整体运行平稳,效果良好。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