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召开

    7月12日下午,十二届区委常委会第58次会议召开。区委书记王俊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原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就新形势下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作出重要战略部署,为我们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引和根本遵循。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抓好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要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懂弄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牢把握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基本要求,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贯彻“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导向,深入落实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和“四个扎实”要求,从全局谋划一域、以一域服务全局,以“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建设为抓手,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加快建设山清水秀美丽之地。

    会议强调,要切实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依托滨江优势,抓好环境保护,推动大渡口高质量发展。要加快产业转型步伐,聚焦“四大支柱产业”,做优存量,做大增量,推动产业发展由重变轻、由轻变好。要加快构建完善快捷区域路网,着力破解对外交通瓶颈,重点加快北向通道建设。要聚焦关键领域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标本兼治、源头治理,切实抓好生态修复、水污染防治、大气污染防治、环境治理方式创新等工作,不断推动大渡口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中央、市委要求部署,结合大渡口区情实际,围绕建设“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目标,大力实施乡村振兴计划。要深度挖掘历史文化,传承历史文脉,提炼文化内涵,提升城市形象。要用好资源、做好规划、讲好故事、增加“耍事”,促进文化休闲旅游、生态农业、健康养生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开创我区城乡融合发展新局面。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按照中央、市委决策部署,依法有序抓好扫黑除恶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营造人人知晓的浓厚氛围。要继续深挖黑恶线索,进一步加强对重要交通沿线、重要活动场所、重要行业领域的全面排查梳理。要严格坚持依法办事,坚持问题导向、法治思维、标本兼治,让黑势力在大渡口无处遁形,让恶势力在大渡口无处生根,让社会乱点得到全面整治。

    会议强调,要以迎接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深化认识,推动形成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稳定和谐宽松的环境。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