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三不用”简便程序让群众办事更快捷

    连日来,区人社局全面推行“三不用”举措,化繁为简,提升服务效率,进一步方便群众办事。

    一是全面推行异地业务“不用跑路”。积极推广养老金领取资格互联网自助认证,服务对象足不出户即可完成;畅通社保关系跨省转移接续,深化“主动衔接、全程跟踪、及时反馈”工作模式,不让群众来回跑路;简化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程序,通过电话、手机APP等方式实现快速备案,参保群众住院后直接刷卡结算,不垫钱、不跑腿。二是全面推行各类无谓证明材料“不用提交”。全面取消养老保险人员丧葬补助继承人关系证明、养老金异地认证、无业证明、老年人健在证明、异地就医医保证明等10项村(社区)证明,让群众办事更快捷。三是全面推行重复表格信息“不用填写”。大力推行“互联网+人社”,逐步实现“凡是参保人员已经填写过的、其他人社窗口填过的、社保卡内有记载的,不让群众再次填报”,简除繁苛,不增加群众办事负担。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