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水上经济发力 游泳馆迎消费高峰

    进入夏季,与水亲近是人们首选的消暑良方,在炎炎夏日里,游泳既能消夏避暑,又能运动健身,可以说是这个季节里最受欢迎的运动方式了。而附近的游泳场馆、水上乐园自然成为人们消暑健身的首选。

    大小游泳场馆

    迎来消费高峰

    暑期以来,游泳场所开始迎来了一年的消费旺季,近几日的连日高温,更是让游泳场地的消费达到了高峰。昨日,记者走访了我区游泳场所,发现每个游泳馆都人满为患,场馆里,到处都是嬉水声,男女老少挤在游泳池里,尽情地戏水玩耍,在水中寻找一份清凉。记者也看到不少送小孩来学游泳的家长,他们表示,趁着放暑假的机会,让小孩来学一下游泳,既能解暑又能让孩子学会一点东西。

    “从6月初来游泳的人就开始多了,最近这几天温度太高了,我们这边从早到晚都是人满为患。”一名游泳场地的工作人员介绍。“现在还不到最热的时候,等再热一点,人还会更多。下午和晚上时段基本人满为患。”

    学生群体增加

    游泳培训班火了

    对于游泳培训教练李先生来说,这一个多月,他几乎天天泡在游泳馆里。“一天三个班轮番着上,学员基本都是中小学生。”

    暑假一到,一大拨刚放假的中小学校的青少年群体也加入了游泳大军。几乎每个游泳馆都推出了暑期游泳培训,培训价格从七八百元到一千多元不等。

    “今年的青少年暑期游泳班招生异常火热,数量上比两年前几乎翻了一倍。以我们会所为例,一天有四五百号孩子在培训班里学游泳。”我区某健身游泳会所陈总经理告诉记者,游泳培训班呈现出井喷态势。

    据悉,目前市场上的游泳培训,除了成人班,大部分都是青少年班。一般情况下,普通班一个班有10到15名学员,除此之外,也不乏一对二、一对五的私教小班培训。大大小小的游泳培训班,将“泳季”演绎得精彩异常。

    水上经济火热

    泳衣迎来销售热

    随着“泳季”的到来,泳衣、泳帽等游泳装备也进入了热卖季。

    “天气热了,最近来购买泳衣的人也多了起来。”挂在衣架上的各式各样的泳衣,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上千元的都有。“我和同学约好了这个暑假一起去学游泳,今天专门来挑件泳衣。”学生小李正在超市泳衣服装区挑选泳衣,“我刚开始学游泳,准备买一件基本款,主要是质量要好一点。”

    记者从营业员口中了解到,前来购买泳衣的年轻人居多,并且在购买泳衣后,他们都会顺便购买泳帽、泳镜、毛巾、游泳圈等产品,这些产品的销售量是淡季的几倍。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