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聚焦特色业态 推动商业商务融合发展

    

商圈之夜 全洪锐/摄

    

美丽步行街 刘正武/摄

    板块名片

    九宫庙商圈板块面积5.08平方公里,位于九龙坡区界以东,袁茄路以西,内环以北,文体支路以南区域。板块内规划建设主要商业物业110.4万方,步行街入住各类商家超过3500家,以天安数码城为代表的产业楼宇毗邻内环快速和轨道交通站点,规划建设总量101.4万方,板块被西城大道、袁茄路、内环快速路包围,轨道交通三个站点贯穿其中,路网密度是全区平均水平的1.5倍,26条公交线路经过板块,交通基础条件较好。

    板块现状特点

    交通便利招商资源丰富

    在前期工作中,管委会筹备组通过整合原有板块基础数据,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沟通,利用社会治理大数据平台,初步收集掌握了板块主要商业商务载体、业态组成、人口结构、建设项目、公交路网、规上服务业企业、限上商贸零售业企业等基础数据,既夯实了工作基础,也为定量定性分析现状特点提供了数据支撑。

    “目前,九宫庙商圈板块内规划建设主要商业物业110.4万方,步行街入住各类商家超过3500家,业态主要以日用百货、服饰、中小餐饮等大众消费为主,超市单店销售额位列全市前列。”管委会筹备组相关负责人介绍到。

    据悉,以天安数码城为代表的产业楼宇毗邻内环快速和轨道交通站点,规划建设总量101.4万方,截止今年5月,注册落地企业952家。板块交通基础条件较好,被西城大道、袁茄路、内环快速路包围,轨道交通三个站点贯穿其中,路网密度是全区平均水平的1.5倍,26条公交线路经过板块,板块内已建在建和规划待建的主要商业商务体量211.8万方,招商资源丰富。

    升级步行街

    打造区域性商贸商务中心

    记者了解到,未来四年,九宫庙商圈板块建设将围绕升级改造步行街,打造板块交通组织和城市提升的中心轴;强化业态融合互补,做精商业圈,做强商务圈,打造产城融合聚集区和示范区;引导业主错位布局业态,形成多点支撑商业商务发展格局等方面着力,打造区域性商贸商务中心。

    九宫庙商圈板块将坚持规划引领、政府引导、市场主导的原则,牢固树立产业发展的主业意识,紧扣板块建设四大职能,立足现实基础,着眼未来发展,以业态融合发展为核心,以交通互联互通为基础,以城市品质提升为重点,以重点项目建设为抓手,以强化政务服务为保障,升级步行街打造交通组织和城市提升中心轴(一轴),南北商业商务融合发展建设产城融合聚集区和示范区(两区),支持引导业主错位发展形成多点支撑(多点),实现商圈建设从“有”到“好”的转变。

    谋良好开局

    推动南北区域融合

    2018年是板块建设开局起步之年。管委会筹备组表示,将围绕“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发展定位,紧扣打造区域性商贸商务中心的功能定位,按照未来四年板块建设思路,以融合互补为主题,加快完善基础设施,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积极推进项目建设,全面完成板块主要目标任务,确保板块建设良好开局。

    据悉,板块北端将提升商业配套设施品质,南向打造江湖菜特色街区,完善板块市政、交通等基础设施,谋划布局慢行系统和共享交通体系,完成板块交通优化工程,加快建设智慧商圈,提升板块城市功能品质,推动南北区域融合。目前,步行街交通优化工程正在审核工程预算,预计8月进场施工,四季度竣工投用;宝驾出行已在板块内布点121个,投放共享电单车200辆;春晖路与榕华街、八桥街交叉路口的2座人行天桥正在进行方案设计,年内开工建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