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一首《映山红》让敬老院里的老人们“年轻”了好多

    6月30日,大渡口区民政局组织党员义工、梅明社工中心、重庆德康养老服务公司(原重庆南川宏仁托老中心)志愿者在大渡口区敬老院,开展“红色文艺走进敬老院 欢歌笑语唱响新时代”庆七一主题志愿服务,为院内长者文艺汇演、过集体生日。

    《东方红》、《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绣红旗》、《映山红》……一首首代表着当年青春的老歌,都让老人们回忆起青葱岁月,赢得了大家阵阵掌声的同时,也让老人们眼角泛起泪花。

    “那首《映山红》,我年轻的时候唱得更好听!”一边听着台上的响起的老歌《映山红》的音乐,敬老院的张婆婆一边擦了擦湿润了的眼角,随后,轻轻跟着唱合起来。

    文艺演出的同时,天鹏食府的各位大厨们还为老人们准备了丰富美味的菜肴——白切鸡、东坡肘子、糖醋鱼、大刀烧白、土豆红烧肉、丸子汤……味道鲜美,营养丰富的美食大餐让老人们胃口大开。

    随后,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过起了集体生日,并观看电影《辉煌中国》,纪录片中蓬勃发展的祖国,让老人们燃起了当年的热情,站起身来拍手叫好。

    “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感觉自己年轻了好多。”活动结束前,杨爷爷有些依依不舍,并表示,这样的活动,让他找到了年轻时的那股精神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