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大白天遭遇入室盗窃 好保安英勇擒贼负伤

6月21日下午,家住大渡口国瑞城4幢的居民韦女士准备回家做晚饭,可当她来到家门口掏出钥匙开门的时候,却发现门被反锁了,根本打不开!而接下来,发生了更让她意想不到的事!

韦女士告诉记者:她掏出钥匙准备开门时,发现门被人从里面反锁了。当她在电话里得知丈夫不在家时,感觉不对劲的韦女士赶紧打电话报了警。可谁知报警电话刚打完,房门突然就被打开了,一名蒙面黑衣男子突然从她家里冲了出来,推开她就往楼梯口跑去。确认家里遭遇小偷,韦女士赶紧又拨通了小区物管的电话,将男子的体貌特征详细告诉了物管工作人员。

清点家里的东西后韦女士发现:放在抽屉里的一千多元现金被盗!而与此同时,在监控值班室当班的保安李涌闻讯迅速冲到韦女士所在的居民楼,在一楼将蒙面男子堵在了电梯里。电梯监控画面显示:保安李涌在电梯里将男子堵住,在一番对话后,跟随男子一起上到了九楼。可走出电梯后,男子再也没有出现,李涌却受伤住进了医院!

这出去的短短几分钟究竟发生了什么事呢?在九龙坡中医院,记者见到了躺在病床上的李涌。李涌说:就是自己在堵住男子后,男子想逃跑,他随即抓住了男子的背包,却被慌不择路的男子拖下了楼梯。虽然从楼梯间滚落受了伤,但好在李涌抓落了小偷的背包,包里面有开锁工具和小偷的身份证,这为警方确认男子的身份起了至关重要的作用!通过身份证,民警很快确认了该男子是一个有着盗窃前科的刑满释放人员皮某。

目前,皮某已被公安机关上网追逃。李涌告诉记者:尽管因为抓小偷导致自己盆骨受伤,不过,对于当初的选择,他一点也不后悔!对于李涌见义勇为的行为,大家都说,他给大家做了好的榜样,应该点赞、值得表扬!

记者:罗维 姚瑜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