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举行高层建筑逃生救援演习

为了检验企业消防基础建设和基层官兵战备执勤、火灾处置、灭火实战及多单位协同作战的组织和协调配合能力,6月21日下午,大渡口区消防支队联合深圳天安运营重庆分公司在天安数码城举行了大型高层建筑消防逃生救援演习。

演练预案设定:下午3点半,天安运营重庆分公司所在的天安数码城3楼因为电线电路起火,火势迅速蔓延,同时产生大量浓烟,值班人员发现后立即启动手动报警器,消防控制室先行启动应急程序,同时拨打119报警,微型消防站队员迅速组成自救小组,开展自救工作,利用灭火器和室内消火栓进行初期灭火和疏散人员。大渡口区消防支队八桥中队、跳蹬中队接警后,迅速出动6辆消防车、42名官兵赶到现场展开灭火救援。官兵们按照预先部署分头行动,紧密配合,拉起警戒线,疏散附近人员,有序展开灭火救援。在处置过程中,官兵们秩序井然,临危不惧,在火势迅猛的情况下,两台消防车从不同方位个瞄准大火方向展开强攻。

记者在现场看到,消防支队官兵、医院救护队与天安数码城自救队伍密切合作,整个场面互联互动、紧张有序、忙而不乱。不到一个小时,大火就被成功扑灭,所有被困人员均安全撤离。

针对高层建筑火势蔓延途径多、危害大、疏散困难等特点,大渡口消防支队官兵还在现场向物业管理人员及企业员工们详细讲解了火灾预防及处理方法等消防知识,并进行了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扑救初期火灾等技能知识培训。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