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双总河长制” 保障居民居住环境整洁

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从新港码头到大渡口古镇有一段长约2km的江岸线,以往每逢枯水季,各种垃圾裸露在外,格外扎眼,沿江还有采砂厂。自推行“河长制”以来,九宫庙街道多管齐下,令该河段情况得到改善。

据悉,为进一步强化河长制组织体系建设,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推进“河长制”工作的优化升级,实行“双总河长制”,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和街道办事处主任共同担任所辖区域总河长,同为辖区河长制的第一责任人,全面负责辖区内河长制工作的组织实施。

“双总河长制”的实行,保证了监管无死角,政策有定力,保障了居民居住环境的整洁,同时也有效地改善了河道水质生态环境。

社区居民余德荣说:“以前环境可没这么好,现在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巡河,志愿者还经常捡拾河道上的垃圾。现在河水变清了,河岸也干净了,社区还经常给我们宣传环保知识,现在我们都懂得了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性。”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