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义务清扫公共场所 退休孃孃获点赞

(通讯员 简宏吉)主动拿起扫把清理公共场所环境卫生,并完好记录整栋居民的基本信息,同时发动退休居民共同筹集清洁费用雇用清洁工人为楼栋处理生活垃圾……多年来,大渡口区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翠华园小区的陈金玉,无私奉献的精神被街坊邻里传为佳话。

现年66岁的陈金玉,退休前是重钢职业大学的一名教师。作为首批入住翠华园小区的居民,陈金玉夫妇俩居住的楼栋没有物业管理,导致小区内生活垃圾凌乱堆放,无人清理。

生活垃圾越堆越多,影响居民们心情,小区环境也得不到保障。陈金玉便主动承担起了清扫公共场所和楼道垃圾的责任,“一开门,就看见遍地的垃圾,不说别人了,就连自己都看不下去,总得有人清理,没有物业怎么办?就由我们自己来改善吧!”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