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从孩子抓起 防患于“未燃”

  6月7日上午,庹家坳社区与庹家坳小学联合开展消防应急疏散演练,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及居民代表,庹家坳小学师生近500余人参加了演练。

  随着急促的警报声,庹家坳小学教学楼顿时沸腾起来,所有学生在教师的组织下,按照学校拟定的紧急疏散路线,手中拿着毛巾等物品,捂住口鼻,弯着腰快速、有序地撤出教学楼,跑到安全疏散的指定位置。整个过程有条不紊,忙而不乱,仅用了3分钟。

  集合完毕后,消防员还给学校师生及群众代表做了安全教育工作,并演示、讲解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大家要牢记“一拉、二提、三喷”的灭火器使用口诀,在实际演练中加深了对消防知识的理解,提升了运用消防设施的实践能力。

  庹家坳社区相关负责人说:“社区与学校联合开展此类活动,是非常有必要的。此次疏散演练基本达到了预定要求,虽然较上一次演练有了很大的进步,但是我们每个人仍应正视火灾演练与真实现场的差异性,切莫掉以轻心,遇到火灾时要做到冷静、有序、快速的逃离事故现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