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应急演练 自救互救深入人心

居民在民防引导员的带领下疏散

近日,春晖路街道锦城社区携手区民防办、步行街西区“大党委”开展了以“普及民防知识,提高公众民防意识”为主题的防空防灾疏散演练活动。将民防法规、设施、意识融入进社区、住户,让每个居民知晓民防的重要性。

活动开始现场,民防志愿者向居民们发放民防知识宣传手册,为其普及民防知识。随后的演练中邀请了香港城小区安保人员和辖区居民们共同参与,随着民防演练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开始”,40多名居民在民防引导员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用毛巾捂住口鼻,并弯腰从楼道中快步走出,及时疏散到应急避难场所。经过清点,应撤离人数和实际撤离人数相符,演练圆满结束。同时工作人员还演示了人员抢救方法,帮助社区居民掌握紧急情况下的互救技能。

据现场负责人介绍,此次防空防灾应急疏散演练,提高了居民遇险时的组织性和纪律性,切实加强了社区安全工作力度,强化了安全教育,提高了居民群众的应急应变能力和自救自护、安全撤离能力,确保遇到重大突发事件能有效地、安全的撤离,最大限度的减少伤亡。 

(付琳琳)

编辑:唐洪琼

主编:张韬 陈长青

监制:刘文娅 姜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