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五零”承诺 服务群众到心坎

 

工作人员上门解决居民困难,践行“五零”服务承诺

    走进茄子溪街道伏牛溪社区便民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统一挂牌,言语亲切,微笑始终挂在脸上。显眼位置悬挂着“五零”服务承诺的宣传标语——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结果“零投诉”。从社区到街道,提升服务质量,不断提升工作水平,展示良好形象,践行“五零”服务承诺,茄子溪街道在路上。

真情服务暖人心

    在“五零”服务承诺中,首先提出并成为重点的就是服务受理“零推诿”。作为基层服务组织,每天都要处理来自居民的投诉、建议和询问。

    “旁边的邻居把家里不要的家具全部摆在楼道,我们都没办法过路了,还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我想咨询一下个人社保要怎么办理。”“中庭花园这几天没人打扫,是怎么回事啊?”……像这样大大小小的事务,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每天都要面对。有时一个问题,要解释无数遍。甚至面对同一个居民,一个问题,来来回回要花费很长时间才能解释清楚。

    但是,工作人员们从来没有觉得不耐烦,每一次都保持十分的热情和真诚,无论多琐碎的问题,只要是关系到居民的切身利益,他们都会负责地解决到底。

    “现在一有事,我都会条件反射地想到找社区帮忙解决。每次,他们都不会让我失望的。”社区居民告诉记者。

贴心服务近民情

    家住伏牛溪社区长征二村的赖国珍提起“五零”服务承诺,就会竖起大拇指,赞不绝口。

    上周,赖阿姨到街道公共服务大厅为女儿办理生育服务证,由于对政策不熟悉,相关证件和手续没有准备齐全,虽然户籍在本地,但是女儿又在外地工作生活,相关的资料都在女儿那里。当赖阿姨得知资料不全无法办理时,她显得很焦急,更重要的是赖阿姨腿脚不好,来一次街道很不方便。

    了解情况后,窗口服务人员立即帮她联系户籍所在的伏牛溪社区,并告知赖阿姨,社区工作人员可上门帮她收件办理。

    当天下午,伏牛溪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赖阿姨,可以让她女儿直接将资料邮寄到社区,社区将证件资料收齐后代为办理。

    采访当天,赖阿姨的女儿打来电话高兴地说,她已经收到社区邮寄过来的生育服务证了,非常感谢社区工作人员。赖阿姨也显得很激动,连连夸奖社区的服务贴心,服务方式“零距离”,优化服务模式,与居民心贴心。

高效服务无差评

    家住茄子溪街道园林社区园林村的居民蔡家强找到记者“爆料”。他说:“没想到我就发了条信息,希望周末能去社区办事,社区工作人员就真的为我加了班。”

    上周六,蔡家强如愿在社区领到了新办的社保卡。据了解,前段时间,蔡家强收到了街道发来的领取社保卡的通知,但他是一名上班族,工作日不方便请假,所以一直没有时间去领取社保卡。

    蔡家强尝试着给社区回复了一条信息,询问是否可以在休息日领取社保卡。没想到,社区及时收到了他的信息,并通知他周六可以去社区便民服务中心领取。

    蔡家强上周六来到便民服务中心,看到大门敞开着,工作人员早已在大厅等候着他,让他感动不已:“我真的没有想到社区对我的诉求能够‘秒回复’,如此便捷高效的服务水准,让我们居民感到很安心。”

    街道的高效服务受到居民的一致认可,服务质量“零差错”,真正实现服务反馈“零差评”。

    (见习记者 张涵菓/文 记者 王玲美/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