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梦中的城市梦中的情 岁月悠悠如画如歌

    时光穿过记忆的门槛流过岁月的长河,美丽的大渡口多少镌刻在记忆深处的画卷,让我们再一次在光影中打开尘封已久的往事……

    一张照片可以记录一个时代的瞬间,一张照片可以讲述一段城市的记忆,一张照片一座城,一段时光一段情,那些黑白交织的斑驳流年,你是否还记得那一座城墙、那一个故事、那一条巷子、那一位街坊……

    时光荏苒,当年的许多场景、标识、生活习惯都在不知不觉中成为历史。大渡口几十年的飞速发展,已然沧桑巨变旧貌新颜。

    滚滚长江,悠悠义渡,追逐往事如云如烟。马王场遗址,渔歌唱晚,曾经钢花四溅的岁月……

    一片多情的土地,一段奋斗的历程,让我们驻足回眸,那些光荣璀璨的昨天,催人奋进的今天和光华可期的明天!

    本期,记者带你翻阅老照片,去追忆大渡口“昨天”的记忆,让这份珍贵的情怀再一次在我们的心房流淌。

七十年代的新山村(资料图片)

    

八十年代钢花路舞龙表演(资料图片)

    

八十年代的百花村重钢职工住宅 (摄协)

    

九十年代初的钢花路口 罗志军/摄

    

九十年代街头的电话亭 罗志军/摄

   

 钢花岁月 如火如荼 戴小雄/摄

    

当年的先进个体劳动者(资料图片)

    

小巷里的童年 戴小雄/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