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我市多个区县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渝中区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市民的人民防空及其相关防灾减灾意识,普及推广全民防灾减灾自救技能,提高综合减灾能力,重庆市多个区县开展了“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

渝中区

    渝中区民防办公室会同大坪街道在马家堡社区设立1个宣传主会场,在大黄路社区、肖家湾社区、浮图关社区设立3个分会场,通过设点咨询、观看图板、播放《居安思危 备战人防》宣教片、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市民宣传避险逃生、防空防灾、救护技能等知识,发动群众更加重视防空防灾工作,自觉参与防空防灾活动。

    活动期间共向居民发放《人民防空小常识》5000余册、人民防空宣传单5000余份,防空防灾宣传环保口袋5000余份,展出图板30余块。

    通过此次防空防灾宣传活动,增强了群众的防空防灾意识、国防意识,提升了居民群众自救互救能力,为渝中区“防空防灾一体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大渡口区

    大渡口区民防办与区民政局在大渡口区商业步行街联合开展“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现场主要以科力大厦电子显示屏播放主题宣传片、宣传站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展板等方式营造宣传活动氛围。

    此次活动发放民防应急手册、防灾减灾宣传册、家庭灾害应急救援宣传资料及环保袋5000余份,向居民普及了“防灾减灾,应急救援”相关知识。

万州区

    近日,万州区民防办在五桥学府广场参加了由万州区政府组织的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万州区民防办设立了咨询台和宣传标语,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居民防空防灾知识手册》600余份,耐心解答市民有关人民防空相关知识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防灾减灾宣传活动的开展,使广大市民进一步提高了防空防灾意识及应对突发灾难避险能力,取得了较好的宣传效果。

綦江区

    綦江区民防办联合文龙社区开展了以防震减灾为主要内容的教育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等形式,向前来咨询的群众讲解防震减灾相关知识及民防法律法规。

    此次宣传活动,共设置宣传展板8块,挂图30张,免费发放《防灾减灾应急手册》1000余册、民防知识宣传单1000余份,接受群众现场咨询200余人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公众应急避险和自救互救能力,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