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应急演练进社区 居民实战学自救

   本报讯(记者 高祎恩)5月9日上午,新山村街道翠园社区开展了以“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培训及应急演练活动,现场吸引了100余名社区居民及青少年参加。

  活动现场,专业老师为居民现场示范了防毒面具、灭火器和破窗器的正确使用方法以及搬运伤员、心肺复苏术的实操演练。同时为居民进行了简单的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内容涉及日常火灾预防、火灾逃生基本技能及拨打119火警电话时应注意的相关问题,从而提高广大居民的防震减灾意识和应急自救能力。

  随后在翠湖龙庭小区举行的地震安全疏散演练中,居民按照社区工作人员的指示进行逃生,大家用双手护着头部,沿着应急疏散路线,前往安全避难场所进行避险。社区志愿者们立即赶赴现场帮助老弱病残群众转移,并与巡逻队员一起转移和救助危重伤员。整个演练活动科学、有序、迅速,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这次防震减灾应急演练,社区居民普遍认为:“演练很有必要,使社区居民及工作人员对发生突发性事件的安全自救建立起新的认识。只有平时多训练,才能提高灾害防范知识和技能,才能减少伤亡和财产损失”。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