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九宫庙街道专题法制讲座 保障消费者权益

    4月20日上午,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邀请律师在会议室举办了一堂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制讲座。30位居民来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律师用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通俗易懂地讲解了消费者所享有的多项权利,生动地剖析了商品交易中存在多种欺诈行为及消费陷阱,提醒大家在上当受骗后要及时妥善保存消费的相关凭证,拨打消协电话及时维护自身的正当权益。

    讲座过程中,很多居民都适时回答律师提问,发表自己的观点,展开讨论,“这次社区开展法制讲座,使我们树立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加深了对安全购物的辨别能力,知道了如何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社区居民张阿姨高兴地说。       (雷秀莉)

    又讯 4月18日下午,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开展“正确安全用电,保障家庭安全”为主题的培训讲座。讲座向居民介绍了常用电器的安全使用要点、电器燃火的扑救,遭受触电人员的急救方法等。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