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及时办理居民投诉 不断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记者 罗超)“前两天向你们反映的问题,今天一大早就得到了有效解决,你们办得及时办得好,我很满意!”4月19日上午,市第二环保督察组受理举报组工作人员接到一个电话,不过电话的内容不是投诉,而是表示感谢!

    事情的经过是什么样的呢?原来,受理举报组工作人员接到了家住春晖路街道春晖花园小区秦奶奶打来的电话,她反映:邻居在一楼阳台外的绿化带用竹条搭建了一个约3米长、2米宽的养鸡棚,养了近10来只鸡,且这一行为已经持续了很长一段时间,影响了她一家人的正常生活。

    “养鸡棚建在小区绿化带中,看起来很烦,影响了绿化景观。我家的卧室正挨着鸡棚,鸡的叫声严重影响了我和老伴的睡眠和平时的休闲。鸡粪散发出来的臭味,也让我们接受不了,尤其是在温度升高的时候更是难熬……”一段时间以来,养鸡棚的事情就成了秦奶奶的一块“心病”。

    接到秦奶奶打进的电话后,受理举报组工作人员认真记录,没有丝毫耽搁,第一时间对投诉进行了交办。接到市第二环保督察组交办的任务后,春晖路街道城管科工作人员立即上门,了解了投诉人的诉求以及相关情况。

    4月17、18日,工作人员连续三次上门,通过不断劝说、签承诺书等形式,要求养鸡居民立即对养鸡棚进行拆除,恢复原状,并对小区绿化带进行清理。

    19日一大早,工作人员再次上门核查整改情况,发现养鸡棚已经自行拆除完毕,绿化带也得到了很好的恢复。于是,他们及时将办理情况向秦奶奶作了回复。

    “投诉电话是我在社区无意中看到的,也是抱着试一试的心态打过去,没想到他们这么重视,真的就解决了一直困扰我的‘心病’,特别满意,很感谢他们。”看着环境变好,生活恢复正常,秦奶奶发自肺腑的感到高兴。

    从4月11日,重庆市环境保护督察第二督察组正式入驻大渡口区。入驻11天时间里,督察组已经受理了大渡口区群众来电及其他渠道投诉的环境案件共计119件。对群众反映的发生在身边的包括大气、噪声、污水等多方面的环境问题,督察组第一时间移交区政府,并责令相关部门、单位限期整改。

    在接到督察组转办的案件后,大渡口区各相关部门、镇街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力量进行核实查处,按督察组的要求积极落实整改措施和整改时限,立查立改、边督边改,逐一落实,从源头上解决问题,切实保障老百姓的环境权益,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增强幸福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