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地球日活动】探索地球奥秘 感知新闻乐趣——小记者走进电视台

    世界地球日

    今天是2018年4月22日,重庆手机台、九龙坡手机台联合选聘小主播(小记者)暨2018年世界地球日主题采访活动在重庆市教科院的指导下,以及在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九龙坡区新闻信息中心和重庆动物园的活动支持下,正式启动。

    小主播(小记者)们首先对九龙坡电视台进行了参观

    小主播(小记者)参观广播播音室,体验“小小播音员”。

    体验结束后,我们采访了两位小主播(小记者)。

    小主播(小记者)们表示播音非常有趣,非常积极地想要尝试,对成为小记者感到自豪。

    小主播(小记者)们参观演播室,和新闻主持人一起播报新闻。

    小主播(小记者)们此次旅程揭开了电视台的神秘面纱,了解了主持人如何播报新闻,更对小主播(小记者)的身份有了极大的体验。

    重庆电视台、九龙坡电视台联合选聘小主播(小记者)暨2018年世界地球日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正式开始

    首先,九龙坡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虎为本次活动致辞。

    罗副区长强调我们要紧跟时代发展的步伐,在这个信息时代,优秀的新闻人应从小做起,培养小主播(小记者)的各方面素养。

    之后,九龙坡区新闻信息中心主任黎秀英为我们介绍小主播(小记者)的选聘方案。

    她详细介绍了小主播的选拔方案以及考核制度,并说明成为小主播(小记者)有许多学习锻炼的机会:

    参加主题采访活动

    参与大型活动采访报道

    参加辅导培训

    收获更多朋友

    其他

    小主播表演朗诵节目

    小主播展示现场新闻配音

    领导嘉宾们为首批小记者颁发小记者证

    主题活动授旗

    启动仪式最后,重庆广播电视集团(总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副总经理冯敬朝和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范卿泽分别发表了讲话。

    启动仪式结束后,小主播(小记者)们前往重庆动物园进行采访活动。

    小记者们仔细聆听工作人员的讲解,并踊跃提问。

 

    END

    本次活动从上午9:30一直持续到中午12:30,小主播(小记者)们不仅参观了九龙坡电视台,和主持人一起播报新闻,而且在重庆动物园拓展了许多关于珍稀动物的知识,对于小主播(小记者)们而言,今天一定是印象深刻的一天。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