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创新社区 趣味活动丰富老人生活

    为丰富社区老人的晚年生活,锻炼老人知觉应变能力,九宫庙街道创新社区老吾老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以“盲人吃香蕉”游戏为主的益智娱乐活动,本次活动共有16位老人参加。

    “盲人吃香蕉”游戏以两人为一组,两人蒙上眼睛面对面坐好后,各拿一根剥好的香蕉靠感觉将香蕉送入对方口中,先吃完为胜,旁观者可以指示,但不可动手帮忙。

    活动现场,大家欢声笑语一片。参与活动的老人有的成功将香蕉喂到了队友口中;有的把香蕉皮喂到了对方嘴巴里的;还有的在朋友的误导下,把香蕉喂到对方的鼻子旁……

    本次活动受到老人的一致好评。社区居民王奶奶说:“这次活动不仅锻炼我的知觉应变能力,更促进了邻里之间的和谐、团结。”社区居民李爷爷也认为,社区应当多组织这样的活动,“我和朋友们玩得很开心,下次有这样的活动我还会参加。”(朱钱惠)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