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九宫庙街道整治背街小巷 改善出行条件

    (记者 汤艳娟 通讯员 程华勤)“以前破损的路面修平整了,我们雨天出门安全多了!”4月17日,大渡口区九宫庙街道锦霞社区九三段路边,正在“摆龙门阵”的陈秀英感慨地说。从2月份开始,九宫庙街道启动了辖区背街小巷整治工作,改善了锦霞社区群众的出行条件。

    锦霞社区是个典型的老旧社区,大部分居民楼修建于上个世纪八九十年代,居民多以老年人为主。由于小区没有专业的物业管理,院坝破破烂烂、道路坑坑洼洼,居民出行较为不便。

    去年11月,72岁的李秀贞外出买菜,因为下雨天路滑摔了一大跤,造成腿部粉碎性骨折。经过半年时间的治疗,老人才勉强能下床走路。“这件事让不少老姐妹都很后怕,下雨天都不敢出门了。”李秀贞说。

    今年初,锦霞社区把基建村背街小巷整治列为重要工作之一,并及时向街道、大渡口区市政局申请改造计划,很快得到支持。经过3个多月的改造行动,目前,基建村背街小巷的道路、院坝、沟渠全部硬化完毕,周边560余户、1800余人的出行条件大幅改善。

    “这只是我们今年整治背街小巷的一个缩影。”九宫庙街道规划环保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该街道将投入43万元,对百花村742栋、基建村21栋、湖榕锦苑2栋等区域的背街小巷进行整治,届时,将惠及该街道8000余人。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