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大渡口加强婚姻家庭纠纷调解工作

健全婚姻家庭纠纷调解组织网络。大渡口已基本形成以区婚登处设立的区级婚调委和8个镇(街)婚调委为主导,80个村(居)婚调委为基础的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网络体系。

加强对婚调员的培训工作。采取集中、分级、联合培训等多种方式开展调解培训工作。每年均联合区司法局邀请相关专家开展调解员全员专业培训,调解员培训率达到100%。

加大婚调工作的宣传力度。利用各类媒体及三八节、12.4宪法宣传日等节点开展法制宣传活动,引导群众合理选择解决婚姻家庭纠纷的途径,树立基层婚姻家庭纠纷人民调解组织的工作威信。

提高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调处效率。实现矛盾纠纷“抓早、抓小、抓苗头”,把婚姻家庭矛盾纠纷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矛盾不上交的工作目标。成功调解率达到95%以上。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