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时政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时政新闻
区交通执法大队 及时解决乘客求助

    “同志,你快来帮帮我,这个表都跳到130多了,我都不知道怎么办了!”近日,区交通执法大队执法人员在华福路跳磴路段检查一辆牌照为渝A的出租车时,却遇到出租车上乘客的求助。

    据了解,当天下午执法人员在华福路跳磴镇路段开展对出租汽车的检查,在拦停一辆出租车后,还没开始检查,副驾驶座位上的乘客却直接下车向执法人员求助。执法人员了解到,乘客董先生是黔江区人,当天下午从江北区石马河凤凰湾公交车站打了一辆出租车到巴山车管所,而出租车司机却将他送到了位于九龙坡巴福镇的九龙坡区车管所,在发现目的地不对后,又从巴福返回前往巴山车管所,可是看到计价器上显示的一百多块的金额时,董先生心里彻底没了主意,幸好在途经跳磴镇时遇到执法人员检查,才向执法人员寻求帮助。

    “同样的路我上午才走了一趟,才不到40元,结果下午就变成一百多了,这还没到地方呢。”董先生不住地给执法人员讲述这趟行程的遭遇,执法人员意识到董先生遇到绕道。随后,执法人员查看了出租车上的计价器,并对驾驶员胡某进行了询问调查。执法人员在查验胡某的相关证件时,发现胡某未取得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

    对此,执法人员依据《重庆市道路运输管理条例》,对出租车驾驶员胡某绕道和未取得从业资格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的违法行为,作出了罚款及车辆停运的行政处罚。(区交通执法大队)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