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完善交通路网 出行更加方便

499路公交车开通,极大地方便了市民出行

    近年来,我区着力交通路网建设,不断完善交通出行环境,不断提升运输服务质量,对内对外各种交通有机联系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基本形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居民出行作出了应有贡献。

    新增多条线路 居民出行更方便

    2018年年初,重庆西站开通,我区也同时开通了直达重庆西站的公交车499路,市民得知这一消息后,兴奋不已。4月16日下午,记者来到499路公交车起点站园丁小区,只见市民正有序上车,家住园丁小区的李丽华经常要坐动车回潼南老家,“以前要坐公交车到重庆北站去坐动车,害怕堵车,需预留2个多小时才能赶到车站,现在重庆西站开通了,乘坐499路公交车,大约一个小时就到了,对我们来说方便多了”。李丽华高兴地说。

    据悉,499路公交车起点站为园丁小区,经旅游学校、陶瓷市场、香港城、锦霞街、九宫庙等站,经双山、二郎方向到重庆西站,全程约为一个小时,为我区市民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据了解,2017年6月,我区还新开通了109路(山海路1站-大坪)公交路线,沿途设有诗情广场、二郎居然之家、钟表厂1站、石桥铺北、歇台子、石油路等主要的站点,新开辟了双山片区连接二郎、石桥铺、大坪方向的公交通道,进一步丰富了双山片区的公交线路,更好地满足了双山片区的居民出行需求。

    同时,优化调整了489路、259路线路,服务重点板块和重点企业人员交通出行。公交259路优化调整绕行建桥C区楼宇工业园解决了园区企业员工上班出行难题,公交489路延伸进入佳兆业滨江新城,在满足小区居民出行需求的同时,较好地解决了片区内中、小学师生的需求,助推了园区和滨江片区的开发建设。

    完善基础设施 居民出行更舒适

    为给市民出行提供更舒适的环境,在公交站点安装不锈钢坐凳已连续两年纳入我区民生实事项目。2017年,我区已在春晖路、迎宾大道、建桥大道、钓鱼嘴大道等12条道路的34个站点安装了60组不锈钢坐凳,2018年区交委计划在双山片区、袁茄路等10个公交站点制作安装20组不锈钢坐凳,方便群众出行。近日,记者在我区春晖路、锦霞街等道路的公交站点看到,不锈钢坐凳非常受欢迎,买菜的老奶奶、抱着婴儿的年轻妈妈、刚放学准备回家的孩子们坐在凳子上悠闲地等着公交车,大家不时还闲聊几句。“有了这个凳子,等车比以前方便多了,像我们老年人站久了就会觉得不适,现在等多长时间也无所谓了”。家住九宫庙的刘珍琼老人笑呵呵地说道。

    与此同时,2017年,区交委还完成了枫丹筱竹、佳兆业实验小学、晋愉盛世融城南北侧共4个公交停车港湾建设,2018年,还将新建4个公交停车港湾,分别为建桥大道1站(两个港湾)和双山路雅居乐站(两个港湾)。

    这只是我区完善公共交通的一个小缩影,区交委负责人介绍,几年来,我区市民出行更加便捷,获得感大幅提升:轨道二号线延伸段顺利通车;目前全区公交线路已达38条;出租车服务水平,车容车貌、文明程度等均有显著提升……目前,我区已初步形成“以轨道交通为主骨架、地面公共交通为主体、出租汽车为补充”的城市公共交通体系。

    完善交通网络 居民出行更快捷

    “接下来,我们将按照‘高质量产业之区,高品质宜居之城’的要求,结合‘西进战略’、成渝线改造,超前谋划金鳌山旅游路网规划和交通发展规划,加大力度,高质量实施金鳌山片区路网建设。”区交委党组书记、主任杨伟鸣说。

    据介绍,区交委将以金鳌山片区农村路网建设为重点,加快完善跳磴镇农村路网,新建改扩建农村公路10公里,提高农村“四好”公路的养护水平。同时优先发展公共交通,加快推进4个公交停车港湾建设,加快陈庹路公交枢纽站场、建桥C区公交首末站、重钢五六厂首末站建设,提升轨道交通换乘接驳能力。新增、优化公交线路3条,合理调剂城乡公交线网,不断提高公交覆盖深度,保障市民出行。

    接下来,区交委将进一步结合全区交通工作实际,大力建设绿色交通,加快转变发展方式,完善内部交通网络,提高互联互通水平,推进城乡交通一体化,推动全区交通持续向好发展。

    (记者 杨蓉 文/图)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