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守护母亲河 马桑溪护河小分队在行动

    (记者 王玲美 实习生 张涵菓)4月16日,记者来到九宫庙街道马桑溪社区大渡村滨江沿线,看到几位穿着黄马甲的志愿者正在忙碌,他们手持铁锹、火钳仔细清理河岸边白色垃圾、枯草、烂草及生活杂物,还对个别居民在河道边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予以劝导。社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巡查、清理已经是他们的日常。

    马桑溪社区处长江之滨,大渡口古镇开放后,古镇滨江沿线更成为是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但随着人流量增大,各种垃圾、废弃物也随之增多。为打造良好的河道卫生环境,给市民一个干净舒爽的休闲娱乐场所。马桑溪社区成立“护河”志愿队伍,每天早上,这只由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组成的志愿队伍都会来到大渡村滨江沿线进行河道环保巡查。

    “保护母亲河,营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虽然我的力量很小,但是我也想为我的家园献一份力。”50岁的志愿者黄兵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