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活动在武汉举行 重庆捐献者的感人事迹感动全场

    在缅怀逝者的中国传统节日“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由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主办的“全国人体器官捐献缅怀纪念暨宣传普及活动”在武汉东湖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我市大渡口的器官捐献者马鹏飞的家属钟驰应邀赴武汉,参加了缅怀和纪念活动。

    公民逝世后自愿无偿捐献遗体和人体器官,挽救患者生命、促进医学科学发展,是值得全社会尊崇的高尚行为。开展全国性的缅怀和纪念遗体和人体器官捐献者活动,就是为了树立良好的社会新风尚,进一步推动人体器官捐献事业发展,更好地保护人民的生命和健康、共同缅怀纪念平凡而伟大的捐献者,宣传普及器官捐献理念,传递人间大爱。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缅怀纪念那些伟大而又平凡的器官捐献者们,同时宣传普及器官捐献与移植知识。作为器官捐献者的家属代表,钟驰此次赴武汉格外引人关注。我们对此进行过连续报道,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感动了很多人。

    钟驰上台发言的时候,几度哽咽,不时用手擦着夺眶而出的眼泪,全场为之感动!包括钟驰在内的所有捐献者家属,在看到自己亲人生前的影像资料出现在大屏幕上的时候,情绪都很激动,家属们心中都知道:自己的亲人并没有真正离去。除了永远活在人们心中,他们也以各种形式延续着自己的生命。缅怀纪念和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普及,是要让更多的人记住捐献者和捐献者家属的大爱善举,所有捐献者及其家属的大爱善举都值得尊重,更值得发扬!

    据了解,从2010年3月,中国红十字会受原卫生部委托开展公民逝世后器官捐献工作以来,一大批感动中国的器官捐献者在各地涌现,他们虽曾默默无闻地生活在不同的地方,但去世后却因为高尚的捐献行为而令众人景仰。他们在身故后捐献的器官让其他重症患者重新获得了新生,他们用爱心温暖了这个世界,使一个个濒临绝境的生命之花得以重新绽放。重庆市红十字会组宣部调研员秦红梅在这次缅怀活动上,也获得“全国优秀协调员”光荣称号。据了解,这是除专职协调员米智慧以外,重庆市第二名全国优秀协调员。秦红梅说:荣誉来自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这也体现了全中国遗体和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对重庆开展遗体和器官捐献工作的肯定和鼓励!

    (记者:罗维)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