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青年志愿行动 雷锋精神传承

提供政策咨询

发放宣传资料

为市民进行免费体验

    深入群众服务、传承雷锋精神,3月5日为全国学雷锋日,市直机关团工委、共青团大渡口区委、重钢集团等在我区联合开展“拥抱新时代·青年志愿行”志愿服务进基层活动。本次活动分三个场地,21个市级部门参与活动,相关部门分别深入商圈、社区、企业,为群众讲解宣传、排忧解难。

    政策宣传进商圈 便民服务得民心

    当天,市政府办公厅、市委党校、市卫计委等职能部门在九宫庙商圈步行街广场,采取宣传与互动相结合的方式,宣传民生政策、收集民生需求、解答民生问题。

    “婆婆,你的血压还可以,但是平时还是要注意合理饮食,适当锻炼哟……”一大早,血压测量台前便排起了长队,刚量过血压的陈芳兴致勃勃地说:“现场的工作人员态度很不错,服务也做得好,希望以后有更多这样的方便我们老百姓的活动”。记者看到,活动现场还提供应急用氧咨询指导和免费纯氧体验、识别假币知识及方法讲解、食品购买安全须知宣传等志愿服务,各部门积极用具体行动推动落实“以需求为导向的保障和改善民生战略行动计划”。

    不止是群众,志愿者们也感触颇深。作为市人社局志愿者小队的牵头人,杨超整个上午忙得像陀螺一样没停过:他不仅要带队、维持秩序,还要回答市民群众的咨询,为他们讲解社保政策。“现在的群众对社保、养老关注度很高,我们刚放在这里的资料,没一会儿就拿光了。”尽管前来咨询的市民很多,但杨超却没一句抱怨:“不累,一点都不累!让群众更好地了解社保政策,不仅检验了我们的工作,也是为人民服务嘛!”

    志愿服务进基层 实用方便获称赞

    “下一位!”伴随着志愿者的喊声,一位老大爷在椅子上坐了下来。负责体检的志愿者小心翼翼地帮老人挽起袖子,为他测量血压,其他几位志愿者正忙着给社区的老人们按摩,还和老人们叨起了家常,欢声笑语飘荡在社区广场上空……

    这温馨的一幕,发生在跃进村街道革新社区广场。社区永远是深入群众、为民服务的第一线,当天重钢集团深入基层,在革新社区摆起一张张桌子,为社区居民提供体检、按摩、家电维修等志愿服务,不少老人在体验了志愿者的按摩手艺后都竖起了大拇指。社区居民王大爷表示:“这个活动非常好,让我们老年人在家门口享受到了最实用最方便快捷的志愿服务。”

    当天下午,市直机关青年干部还走进基层,在我区互联网产业园开展沙龙座谈,围绕“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面向产业园企业单位、创业创新青年开展政策宣传、答疑,市级项目申报审批咨询等活动。

    弘扬雷锋精神 将志愿服务进行到底

    “此次活动,不仅给社区居民带来了快乐和温暖,也让我们深深体会到了帮助别人内心所感受到的快乐和喜悦,不管是不是‘雷锋日’,我们都要继续将这份热情坚持下去,为更多有需要的人提供服务”。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市直机关团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以市委“8+3行动计划”为切入点,以志愿服务活动为着力点,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落脚点,组织相关市级职能部门、企业团组织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服务活动,得到了群众的一致认可。民心上去了,雷锋精神也就深入了。大渡口区今后将持续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居民享受便利。    (记者 王雯 文/图)

    相关新闻

    关爱老人 志愿者在行动

    3月2日,区民政局、区残联、梅明社工、共青团重庆航天机电设计院委员会、区餐饮商会组织志愿者来到大渡口区敬老院,围绕老人需求开展志愿服务。

    社工为本场活动设计了十余个项目,猜灯谜、趣味夹乒乓、夹球跑、三人四足、羽毛球比拼、定点投篮、乒乓水上飞等等,轻松、简单、有趣的活动项目,让老人们“玩”得开心不已。

    当天中午,区餐饮商会还组织辖区四家食府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精心配备了美食佳肴,老人们品尝着美食,对志愿者们赞不绝口。

    3月5日,春晖路街道商会联合天安数码城党委到柏华社区敬老院开展“献爱心送温暖”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为柏华社区敬老院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孤寡老人送去了米、油、水果等慰问品,并为老人削水果,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家人般的温暖。据悉,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希望更多的市民积极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中来。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