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大渡口要闻
您的位置: 新闻>> 大渡口要闻
街道设心愿墙,32名孩子新年“微心愿”被实现

    街道心愿墙为孩子实现“微心愿”

    记者 李洁 通讯员 杨佳

    想要一个新书包、渴望多读课外书、期待一双白网鞋,在大渡口区茄子溪街道“新春圆梦·温暖童心”心愿墙上,贴满了一张张用红色心形便利贴写下的“微心愿”。如今,这些“微心愿”在辖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的帮助下逐渐变成现实。32名留守儿童、残疾孩子、贫困孩童的新年愿望被“点亮”了。

    今年10岁的小晨,是一名四年级的学生。“我想要一盒水彩笔,开学后能在美术课上与同学们一起画画!”这是她的心愿,写完后,小心翼翼地贴在心愿墙上。“很小时,她父母就离异了,母亲离开了家就再也没回来过。父亲又常年在外打工,她自小就跟着我们生活,与同龄孩子相比,呈现出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她的奶奶赵启菊说,孙女从小就喜欢画画,所以对水彩笔尤为钟爱。

    惠丰社区工作人员看到小晨的心愿卡后,提着一盒水彩笔、几本画本送去她家,接过礼物的小晨十分激动。“谢谢阿姨们,这份春节礼物我真是太喜欢了!”

    不久前,家住刘家坝社区的贫困儿童小亮(化名),收到志愿者送的自动电烧水壶时感动得掉下了眼泪。他爷爷由于被疾病折磨而长期卧床,经常需要温开水服药,于是想要一个自动电烧水壶,但由于家里经济条件所限一直没能实现。他把这个愿望放在了社区的“心愿墙”上。

    “我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想法,当志愿者阿姨带着自动电烧水壶到我家时,让我们感到无比惊喜!”12岁的小亮说。

    据了解,茄子溪街道“新春圆梦·温暖童心”主题公益活动自启动以来,由各社区自主设立“心愿墙”,广泛征集社区留守儿童、残疾孩子、贫困孩童等群体的“微心愿”。社区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按照一对一、多对一的方式认领。截至目前,全街道已认领“微心愿”超过56个。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