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媒体聚焦
您的位置: 新闻>> 媒体聚焦
趁着假期 和家人一起去赏花摘果

春节期间,各区县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欢庆农历新年,可谓是年味十足,今天,小编就带大家去大渡口看看,听说那里也很热闹!

大渡口历史文化之旅

大渡口区博物馆位于钢花路302号,以历史陈列为核心,设基本展览《义渡春秋——大渡口历史文化陈列》,由“探源溯踪 巴地撷珍”“水埠流韵 义渡扬名”“壮烈西迁 十里钢城”“设区建制 蝶变新生”四部分组成。

大渡口古镇因马桑树而得名,因乡绅设义渡而扬名,明清鼎盛时期曾为重庆长江上最大的渡口,大渡口即源于马桑溪。古镇是重庆主城区唯一最具码头文化的古镇。整个街区临江而上,分为四级台阶,重现了历史上形成的三街九巷关系结构。

大渡口亲子之旅

艺度创微企亮园位于大渡口区滨江片区——原重庆石棉制品厂的老厂房,占地面积120亩,厂房面积5.7万平方米。自开园以来,这里吸引、聚集各类文化创意企业、艺术家工作室40余家。

大渡口养生禅修之旅

石林寺位于重庆市大渡口区跳磴镇石林村狮子岩。该寺坐西向东,背靠狮子峰,面向木鱼堡,寺庙周围绿荫浓郁,怪石林立,是中梁山上一大胜景。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