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综合新闻
您的位置: 综合新闻
喜迎新春佳节 区领导一线走访慰问

 (记者 唐章静 罗超) 新春佳节至,问候暖人心。2月13日下午,区委书记王俊、区长姚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区政协主席张琼走访慰问驻区部队及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困难群众,向他们送上节日慰问和温馨祝福。区领导陈中举、孟德华、刘志明、先大友、舒莉、邱晓宁参加慰问。

区委书记王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马春慰问驻区官兵

区长姚斌、区政协主席张琼看望重点优抚对象

“新年好!你们辛苦了!”王俊一行首先来到区消防支队,与消防官兵们一一握手,向他们送上新春的祝福。王俊说,过去一年,区消防支队的官兵们为保卫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促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区委区政府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部队建设、关心官兵成长。希望区消防支队全体官兵在新的一年里,积极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新挑战,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在智慧消防建设上下功夫,在日常消防监管上下功夫,扎实做好春节期间消防安全工作,继续当好人民群众平安的“守护神”。

“大家好,给你们拜年了!”在区人武部,王俊说,过去一年里,区人武部肩负起国防动员、后备力量建设、抢险救灾等重要职责,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新时期区人武部工作有新要求,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使命更光荣,希望大家继续履职尽责,把全区武装工作做得更好,取得更大的成绩。

随后,王俊一行还前往区武警巡逻中队开展走访慰问。慰问中,部队官兵纷纷表示,将永远听党指挥、跟党走,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保一方稳定、护一方平安。

当天,王俊还走访慰问了重点优抚对象、困难党员和困难群众,向他们致以新年的问候。“小妹妹多少岁?”“5岁了。”在建胜镇重点优抚对象李秀林家中,王俊亲切地同他和家人拉起家常,了解到李秀林一家和睦、生活工作顺利,王俊十分高兴,祝愿他们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新山村街道建设村困难党员傅佑兰,已是83岁高龄,尽管年事已高,但仍热心社区事务,是社区志愿服务的积极参与者。“老人家的身体看起来很硬朗,您不忘党员本色、主动发挥余热的精神令人非常感动,是我和全区党员学习的榜样。”王俊紧紧拉着老人家的手,向她表示感谢和敬意,并送上新年的美好祝福。

在困难党员龚前寿和困难群众罗开国家里,王俊鼓励他们坚定信心,日子一定会一天更比一天好。慰问中,王俊叮嘱有关部门、街道及社区负责人,要主动关心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的生活,努力帮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他们走出困境,让他们感受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

2月13日下午,姚斌一行先后前往跳磴消防特勤中队、刘家坝消防中队、区武警中队及春晖路街道重点优抚对象钟士福家中,向他们致以新春的问候。

“党委政府牵挂着你们,人民群众惦记着你们!”在跳磴消防特勤中队、刘家坝消防中队、区武警中队,姚斌了解了官兵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官兵们的付出、奉献表示衷心感谢。

“新春佳节即将到来,祝大家节日快乐,身体健康!”姚斌说,过去一年,广大官兵始终牢记使命,积极参与消防灭火、抢险救援、社会救助,在岗位上认真履职,默默付出无私奉献,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幸福生活提供了坚强的保障。

驻区部队官兵们纷纷表示,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优良传统,扎实干好本职工作,大力支持地方建设,为大渡口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老人家,我们给您拜年了!”走进春晖路街道重点优抚对象钟士福家里,姚斌拉着老人的手,与老人拉家常,了解了老人的身体、生活情况。钟士福今年91岁,属六级伤残军人。虽已90高龄,但老人仍耳聪目明、精神矍铄,姚斌很高兴,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并要求街道社区多关心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让老人安享幸福万年。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