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渡口网 > 新闻>> 民生新闻
您的位置: 新闻>> 民生新闻
实干树形象 实绩惠民生“两学一做”特别关注
居民议事点 畅谈心中事

    (记者 王雯) “快过年了,一定要注意不能随便在小区里燃放烟花爆竹,希望大家一起来监督!”“让我也说两句!”2月11日,在春晖路街道翠华社区邻里议事会现场,楼栋长和居民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社区工作人员手持“意见收集薄”,认真记录居民们反映的问题,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

    为了更好了解民情、服务民生,春晖路街道在社区工作人员流动办公的基础上,将党员义工发动起来,在每个社区选择人流密集地设立“居民议事点”。每天上午9点至11点,社区工作人员和党员义工都会来到这里,听取社区居民的心声,及时沟通情况、解决问题、化解矛盾。

    自“居民议事点”开展以来,社区在充分听取民意的基础上,按照方便、就近原则设置议事点。小区里的五六个石墩、简易小亭子、一两根长条凳……都能成为居民议事的聚集点。

    据悉,春晖路街道以“居民议事点”作为居民与社区沟通、交流的平台,从居民身边收集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让它成为社区工作的动力和压力,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打造更好生活环境,让群众得到更加便捷的服务。

编 辑:唐洪琼       

主 编:张 韬 陈长青

监 制:刘文娅 姜 海

 

手机阅读    |    返回首页